close


第一天

10/3 中午11:30接駁車來接送便出門
粉幸運ㄟ!
只有我一個人搭車所以不用太早出門
就不用早早出門繞台南市一圈囉!
真是個好兆頭!
心情就粉好囉!

12:30到小港機場
先去換美金再回頭找送機人員
說完飛美國的限制等等
我便行李掛一掛
拿了護照.機票便登機了!

到免稅店買了想買的東西後
便到登機口那裡坐
拿出小說開始排遣時間
結果班機誤點半小時
哇!緊張囉!
預定飛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已改名桃園國際機場)
離飛美國的班機時間只有1HR
那還要安檢.走路到登機門的時間
看來有得趕囉!

幸好自己動作快!
雖然delay半小時到,還是趕在登機時間前到
不過這次換國際線也delay半小時!
便悠閒的又拿出小說來K囉!
再登機室內還看到有"女ㄚ多仔"再落地窗前做瑜珈
真是佩服她的勇氣的ㄌㄟ!

第一次遇到國內線和國際線都delay的!
不知該說之前出國得太幸運
還是該說我"帶塞"
就算多一些經驗囉!

而且非常幸運的遇到班機全滿!
每次飛長途線除了去美西外
每次都不可避免的會遇到班機全滿!
不過這次飛的時間是16HRㄟ!
若是再加上在安哥拉治的時間
18HR跑不掉吧!

結果居然是在安哥拉治過移民關!
天ㄚ!排了2HR!
坐了10HR..然後站2.5HR
真是均衡一下ㄚ!

由於有人在安哥拉治轉機或入境
偏偏有其中2位就坐在我前面
所以我便接收她們2位的座位囉!
哈!哈!
彌補一下剛剛排到粉累的雙腳!

不知怎麼這次出門比較亢奮
在機上只睡3.4HR而已
~~可能怕到紐約會睡不著吧!

19小時後終於抵達紐約囉!
慾望城市我來了!
出海關後便搭車去飯店休息睡覺囉!

第二天

10/4 08:00AM(Taiwan 20:00)
出發前往尼加拉瀑布
拉了快1天的車子
傍晚時抵達加拿大移民關
每個人都得下車去辦入境
在移民關外還停了一輛加長型的禮車
粉多人都跑去拍照
但是車內的人在罵說不准拍照
我覺得這是一種文化差異
畢竟要尊重人家詢問後才能拍嘛~

在尼加拉瀑布旁的Table Rock用餐
氣氛超棒的!
就在尼加拉瀑布燈光秀及紅酒的陪伴下
用這浪漫的一餐!
接著便送回飯店

回到飯店由於時間還早,才10:00便和我房伴再去看個夠尼加拉瀑布燈光秀



由於我的方向感超差的,10分鐘的路程,我倆硬生生走了45分鐘

還走了賭場的後花園,將整個尼加拉瀑布附近做了2/3巡迴檢視
約12:30走到飯店,還瞄到我們的團友.領隊.服務人員拎著一件毯子要上樓
心裡OS:都進飯店2HR了,還在忙.........!

第三天

早上用餐後,回房間整理行李時,發現我的房間居然可以看到尼加拉瀑布




由於晚上燈光太強,只發現住到超棒的房間
能看到整個town的view!
接著兩個就開始忙著拍照了!





由於有粉多團體也都忙著上行李,所以上完行李已經等了一會兒
就準備出發前往搭乘霧中少女號
想不到就在飯店出來的轉角就"碰"一聲
發生小擦撞.由於遊覽車的保險費較高.一些其他因素
所以司機留下處理事故,而我們就步行約10分鐘到碼頭排隊搭船囉!



排了約半小時的隊,就穿著霧中少女號發的雨衣開始play


這位就是與我共枕7晚的床伴

坐了這一趟深刻明白,就算看再多的旅遊節目,跟自己親身體驗的差距還是差粉多的!
也在今天才知道司機居然不認得路
哈!哈!真是什麼狀況都有..........有趣之旅!
不過也擔心領隊會因要指引司機道路而介紹不多
後來證實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接著前往旅遊雜誌.眾多網友頗受好評的尼加拉湖邊小鎮

由於期望太大,所以覺得跟一般的歐洲小鎮差不多
每到每個景點,領隊都會先介紹特殊景點後,再給一些時間讓我們拍照.逛逛




然後又繼續此次行程的最大特色~~拉車之旅
在拉車往多倫多的路上,由於大家剛吃飽飯
領隊便說了昨晚跟團員處理房間的事
天ㄚ!居然是no cover......就是床墊上連被單.枕頭.被子全部都沒有
至於no cover是後來洪先生跟櫃檯人員敘述的話語

在路上看到school bus想說粉想坐坐看
想不到領隊有帶過坐school bus的團體
所以這種玩笑話不能亂說!

由於在全世界的觀光人口,臺灣算出團量少的(因為世界地圖都看不到嘛!)
所以在遊覽車.司機這個部份一定拿不到好的
就有一次領隊帶團,來接的車是一部2.30年的老車
結果就在前往尼加拉瀑布的路上,車子掛點了!
而車公司就算怎麼調車,也不可以讓客人在路上等(35度高溫)
等了半小時有遊覽車路過,領隊跟日本團的領隊告知
而日本團的領隊也徵得團員的同意,但是她還是很謹慎的與公司報告
再過了半個小時後,總算一起到達尼加拉瀑布飯店
而協調車公司.及旅行社的結果
沒有車子可以派出,最後領隊找了當地學校出借school bus
而每到下車時,便看見不分紅.黃.白.黑,所有人都來拍領隊的車子&團員

笑話.故事說完領隊開始介紹多倫多後開始,就像催眠曲一般
大家倒得倒...開始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之旅
不過這次的我不想浪漫公路旁的美景,
所以整個行程只在車上睡過2次.1.2hr而已
由於司機不認得路..加上車速又慢
到達多倫多已經5點了!領隊便先安排大家先走CN塔(不然再晚就看不到東西了)

從CN塔拍到的多倫多市景


還有新舊市政廳要去參觀,所以領隊請大家照完像
儘快排隊搭電梯下來,才能在天黑前讓大家參觀完畢
結果還是有人姍姍來遲,讓大家等了半個小時
最後她們的報應就是到新舊市政廳拍不到東西!




這可是林志玲的母校"多倫多大學"


從"女皇公園"俯瞰整個多倫多的夜景,超美的
~~若是有單眼相機的人,可能會賴著不走ㄛ!

跟團最大的缺點就是有人總是不聽話.遲到
因為領隊也明示.暗示需要配合時間才能看到東西
但是她們依然故我
所以可以預期此團都會在天黑在走行程

從尼加拉湖邊小鎮到多倫多路上的酒廠
(Joseph's酒廠 1-866-468-1259 www.josephsestatewines.com
add:1811 Niagara Stone Road(Hwy 55) Niagara-on-the-Lake,Ontario,Canada)
在這裡買了幾瓶冰酒.有甜度的紅.白酒
在第6天開了一瓶白酒後,超後悔沒有多買幾瓶(不澀.粉順口)
一瓶才不到16塊加幣!
而它的冰酒一定要去品嘗看看,絕對不會讓妳/你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諺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