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下半月是寶寶歹運期

10/17晚上在家裡跑來跑去

為了要告訴奶奶他將打火機藏在哪裡

就這樣.....意外發生了

寶寶開琉化銅門時腳都沒挪開就將門打開了

左腳大拇哥就刮下一層皮外加指甲全部淤血

爸比抱著寶寶我開車趕著去看醫生擦藥

掛號時請護士可否幫忙先處理

護士清潔傷口後說應該需要縫

然後就插隊進去看醫生

由於腫脹的緣故

所以原本掀起的皮肉

與腫脹的腳趾頭團結在一起

所以傷口沒分開

就這樣也不用縫了

包好傷口後.爸比先抱寶寶上車

我等待取藥後上車時

寶寶說: 不痛痛不哭哭了.大拇哥穿襪襪

媽媽聽到這種話感動到快哭出來!!

這麼勇敢的寶寶果然是我的兒子

DSC_7839_1.jpg  

每天都要去換藥.隔天10/18換藥就明顯看出腫脹的程度~~可是已經消了一半了

痊癒的程度比我想像中快很多.心中大石也先放下一半

DSC_7850.jpg  

10/19 腫脹都消了~~這藥也太強了吧!

紅與白交界就是傷口處.癒合得很好~~擔心全部一掃而空

DSC_7851.jpg  

很明顯的傷口痕跡

 DSC_7856.jpg  

連續每天都有換藥

然後10/25去看感冒

晚上就開始拉肚子

原本只有流鼻水的症狀

半夜1:30就開始嘔吐持續到5:30 

嘔吐次數不下10次

吐到後面都有黃黃的液體流出來

將胃裡的東西吐光也沒再吐了

然後我們2個也累了就睡著了

10/26 早上先去看醫生.說是腸胃炎型的感冒

這陣子很流行.傳染力很強

寶寶今天就學校請假一天.在家休養

由於醫生叮囑藥控制水份.不然還是會吐

所以明明寶寶很渴.也只能半小時喝30cc的水份

但是怕寶寶脫水

所以也買了寶寶專用的電解液

~~類舒跑.但是市售的並不適合幼童飲用.會造成腎臟負擔.就算是大人要喝.也要對水1半才能喝

就這樣得狠下心來跟他搶杯子別喝太多水

ㄋㄟㄋㄟ也只能喝到60cc的半奶

因為泡100cc就吐了

10/27 原本有輕微拉肚子的我傍晚居然開始拉水便

然後在我從國二第一次胃發炎嘔吐到現在

嘔吐次數不到10次的紀錄上

居然吐到唏哩嘩啦.還會來不及吐在該吐的地方

然後1小時內就將早餐.午餐.晚餐全部吐光了

加上脹氣嚴重.所以能吃的東西就有限了

爸比也開始拉水便.拉了幾次後也還可以上床睡覺

但是晚一點後2人開始畏寒發燒.頭痛.胃痛

所以我們2人都交代寶寶要乖一點.爸比跟媽咪都生病

原本都要夜奶3.4次的寶寶由於腸胃炎沒食慾所以睡前喝完.半夜只要求喝一次而已

10/28 看醫生拿了發燒.止瀉的藥回來吃了之後

胃痛.頭痛都減緩了

拉肚子也好多了

加上都沒有食慾.連喝水也不敢喝多~~會吐

以前的我就算腸胃炎食慾也不減

居然這次病到吃不下~~是病毒太強還是我太虛了

到了10/29 中午才開始有胃口比較想吃東西

但是也吃不下很多.就一天的量約以前的一餐的量而已

 

 

10/30寶寶去上學了.總算可以好好補眠了

下午2:30視訊開始.看到寶寶無精打采的樣子

然後14:45老師將小朋友帶出去

原本寶寶還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沒起身

還是老師請寶寶出去才出去的

14:50手機鈴響是幼稚園打來的

心裡就有壞念頭了

老師告知寶寶從溜滑梯的階梯處摔下來

手部有骨折

告知並溝通好處理方式.要送往那家醫院之後

我便先通知爸比之後開始整理寶寶需要用品.以及我要陪住院簡單灌洗用品

由於趕時間還特地只騎機車前往醫院

在急診處看到寶寶就站在老師旁邊手上用筷子.紗布有先做三點包紮

掛號後由於急診室客滿要等醫生有空才能詢問狀況

我耐不住性子加上又心疼寶寶

所以頻頻客氣的詢問掛號處旁邊負責的護士

過了半小時總算進入急診室了

醫生立馬先開X光單先照X光~~蠻有人性的.以前印象中的急診檢查都要求先批價才能檢查的

由於只能一人陪同進入

爸比陪同寶寶進入

X光報告急診醫生判斷確定骨折.但是是否需要開刀.需要骨科醫生下來會診告知結果

再等了半小時後骨科醫生確定需要開刀.但是開刀房全滿了.

要半夜才有可能可以開刀.醫生請我們確認是要等還是轉到別家醫院有機會可以早點開刀

詢問爸比意見就知道一定是要等

但是寶寶又一直吵著要喝ㄋㄟㄋㄟ~~揪ㄇ嗯甘ㄟ!

護士小姐來要來打針抽血吊葡萄糖水

急診護士總共扎了3個還是抽不到血

只好求救抽血的護士下來幫忙

幸好一扎就成功了!不然我應該會很機車了

因為寶寶哭鬧到全身都汗濕了.還要4個人押住寶寶.才能抽血

等了15分鐘就被轉到超級小間的兒童觀察室去

寶寶又餓又累又痛又沒安全感

一直哭鬧說要回去要喝ㄋㄟ ㄋㄟ

只能大人抱著他用被子蓋住用輪椅推來推去

消除他的不安全感.

期間幼稚園園長幫我們找人看可否排早一點的刀

而婆婆也拜託朋友看可否開刀後安排到單人房去

就這樣夫妻倆輪流抱寶寶+推輪椅

撐到7:00觀察室的護士通知可以上去開刀房了

哇!感謝大家的幫忙

.不然光是哄寶寶已經哄到很累了

上去開刀房在等麻醉師的時候先填寫開刀相關資料

然後寶寶又哭著要喝ㄋㄟㄋㄟ了

便騙他說媽媽得出去找水水泡ㄋㄟㄋㄟ

所以要等等喔!

就這樣爸比陪著寶寶玩護士拿的一籃玩具

而我躲在拉簾外面看著他玩玩

看他沒哭還會笑讓我的嘴角微揚了

寶寶果然還是很勇敢的

半小時候麻醉師與我再次確認所有資料後

就將麻醉藥打入點滴中

寶寶就開始昏迷了

預計開刀時間+全身麻醉時間約1H15M

到空橋中間等待

期間爸比先回去處理事情

然後9:00去看螢幕看到已經轉恢復室了

9:30護士廣播請家人過去

寶寶要找媽媽~~可是媽媽肚子餓跑出去買東西了

回來時爸比已經安撫好寶寶了

只是偶爾聽見哭聲說要喝ㄋㄟㄋㄟ

10:30推出恢復室先去照術後X光轉到10樓健保病房

這時婆婆才安心回家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健保病房過夜

房間門不能關.燈光又亮.所以晚上都沒睡著

就這樣爸比躺陪睡椅

我跟寶寶各斜躺一半的病床

 

10/31早上開刀醫生的助理就來告知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寶寶睡著後.婆婆和小姑來探望

爸比便先回去洗澡.並幫忙拿取我的衣物才能洗澡

但是護士來餵藥量血壓 吵醒寶寶

然後寶寶就哭著要找爸爸

為了要安撫他就一直抱著他

而他也不讓別人抱

就這樣抱了大約1HR爸比來了換給爸比抱

而我的雙手也痛到無力.連腰椎都麻了

所以接下來就換我躺平休息

等到12:00醫生過來巡房.告知可以出院&骨折處理方式

辦理好出院手續就先去幼稚園載姐姐一起去拜拜了

 

由於沒有開刀.是透過X光照直接移動骨折部位歸位

所以以後不用擔心傷口照料的問題了

 

11/7回診

FB_IMG_13522771570793618.jpg 

4:40到 5:15看到

FB_IMG_13522771087961197.jpg  

右邊是骨折的照片 .左邊是手術後拍的(由於黑白對比不夠.所以拍不出來)

DSC_7860.jpg  

醫生說小朋友的痊癒會比較快速

預計6週後可以拆石膏.但是痊癒快的也有人4週後就可以拆了

但是每2週要回診並照X光確認痊癒狀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骨折 腸胃炎
    全站熱搜

    諺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